江南西南多地大雾弥漫 鲁豫皖苏等地迎浮尘天气

2019年10月2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上海、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西、湖南中南部、广西中北部、贵州、云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仍有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29日早晨至上午,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东部、贵州中北部、广西北部、重庆西部、四川盆地北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江西中部、湖南中部、广西北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公众出行需小心慢行,尤其是驾车的司机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谨防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内蒙古中部及东北中南部、华北等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苏皖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浮尘天气。另外,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东部等地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预计今日,影响北方的冷空气进入尾声,但受上游沙尘传输影响,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有浮尘天气。

  此外,29-30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台风方面,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9日2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生成,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并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凌晨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9-30日,南海中西部部分海域有8~9级大风,阵风10级;30-31日,海南岛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