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先锋队”上任

2019年10月29日 17: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秦华江)记者28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同饮一江水,共筑绿篱笆”绿色组织在行动活动近日在镇江启动,江苏首批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先锋队”正式上任,他们将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调查研究、治理监督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传播绿色理念,宣传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共治。

  先锋队之一、镇江市绿色三山环境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朱明介绍说,镇江江豚保护公众教育项目通过授课、活动、保护地考察等方式向沿岸公众传播保护江豚的重要性,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提供帮助,为江豚保护添砖加瓦。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说,环保社会组织和环保志愿者是生态环境事业的同盟军和监督员。这次首批八支“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先锋队”上任,将成为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和推动者,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绿篱笆”,共同守护好健康长江。

  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长江干流总体水质为优,10个断面水质均为Ⅱ类,主要入江支流全面消除劣Ⅴ类。长江水环境质量达到“水十条”实施以来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