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提速!5条区域公交线开通

2019年11月04日 14:2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4日报道: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日益提速。今天上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开行仪式在东方绿舟公交枢纽举行。5条区域公交线路在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之间开通,满足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据悉,公交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票价为1-10元不等。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于11月1日正式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迈出新的重要一步,示范区交通一体化也日益提速。

  据介绍,示范区区域公交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五条线路走向分别为:

  示范区1路:上海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票价为2元;

  示范区2路(7618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东方绿舟站,票价为5元;

  示范区3路:西塘古镇—上海东方绿舟站,票价为10元;

  示范区4路(7307路):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票价为1元;

  示范区5路(7619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停车场,票价为5元。

  记者翻阅公交示意图发现,江浙沪居民可通过区域公交方便到达东方绿洲、朱家角、西塘古镇、黎里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景点。

  据介绍,相关线路的走向、站点设置、运营时间主要就是为了满足“两区一县”以及更大范围内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

  另外,示范区区域公交营运车辆主要使用符合营运要求的新能源车辆,统一示范区公交运营车辆外观标识。当前支付方式兼顾微信、支付宝、各地交通卡(市民卡)以及现金支付等多种支付模式。

  未来如何开展更大范围交通一体化?据记者了解,三地将本着“先开通、后完善、再提升”的渐进原则不断改进,协同推进示范区区域公交后续发展。三地将统一编制示范区综合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区域公交规划等相关规划;建立健全示范区交通联勤联动执法监管机制,统一执法监管依据,推动监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实现执法决定互认。

  在线路设置方面,将严格按照示范区公交线网规划实施,鼓励采用大站快车模式(线路沿途停靠主要旅游景点、公交枢纽、镇区中心等主要站点),提升运行效率和出行服务体验。

  在车辆车型方面,示范区区域公交车辆将充分体现高标准、舒适性、绿色环保等要求,示范区全域推广使用符合营运要求的新能源公交车辆,统一车辆标志标识。

  在票价方面,示范区区域公交线路将采用“一线一票价”的模式,即一条线路一种票价,并逐步建立和完善票价体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