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码港将推金融从业员培训计划 预计1500人受惠

2019年11月0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配合2019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加强金融业界的金融科技培训,香港数码港将于2020年1月推出初步为期1年、针对在职金融从业员的金融科技培训计划。计划提供超过30个项目,合资格金融从业员更可获资助8成费用,预计超过1500人可受惠。

  数码港11月4日于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中环中心举行计划简介会,邀请金融机构的人力资源部门及培训代表,了解计划内容,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有助提升香港竞争力,人才培育尤为重要。他期望计划可以进一步扩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库,同时通过让不同岗位和阶层的金融从业员,包括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加深对金融科技的了解,进一步鼓励传统金融企业加快数码转型,以科技提升竞争力。

  科大及香港银行学会为计划策略性伙伴,为计划课程内容提供学术和业界专业意见、场地支持和协助推广课程予业内人士等。计划提供的30多项培训项目,将分为两类,分别为“金融科技基础研讨会”,以及“深度工作坊”。

  计划首批培训项目详情将于11月中旬公布,欢迎在职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和基金公司的从业员参与,以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知识,巩固相关技能及了解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应用趋势,并通过实例分享学习全球金融中心,如伦敦、纽约的金融机构在数码转型的最佳做法。

  为了让培训内容更丰富和多元化,以及切合业界需要,数码港还特意设立“金融科技学术咨询委员会”,就课程内容、培训方向提供专业意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