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将横扫北方 台风“娜基莉”影响南海海域

2019年11月0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8日至11日,新疆东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预计,台风“娜基莉”今天将缓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9日开始移速逐渐加快,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级,33~35米/秒),10日趋向越南南部沿海。

  昨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新疆伊犁、阿勒泰、乌鲁木齐和昌吉部分地区大雪或暴雪(10~11毫米)。

  今晨,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北部和东部等地出现4~8℃降温,山东北部部分地区降温10~12℃。另外,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8日至11日,新疆东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过程降温4~6℃,部分地区达8~12℃。

  今年第24号台风“娜基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日)早晨5点位于海南省三沙市(南沙永暑礁)东北方约56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娜基莉”今天将缓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9日开始移速逐渐加快,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级,33~35米/秒),10日趋向越南南部沿海。中央气象台11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东部、西藏西部、青海东部、甘肃大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东部局地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新疆东部、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见图3)。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台风“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11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北疆北部、青海南部、甘肃河西和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北疆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辽宁中南部、黄淮、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甘肃河西的部分地区有6~7级风(见图4)。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台风“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11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新疆伊犁河谷、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北北部、河南中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5)。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其中台风“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