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团结起来 向暴力说不

2019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暴力分子连续多日在香港各区发起违法示威活动,严重威胁到普通市民的人身安全,普罗市民的愤怒已接近临界点。香港社会各界13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香港市民切勿以暴易暴,首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团结起来向暴力说不。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表示,近日暴力活动不断升级,她明白香港市民对暴徒的破坏行为感到愤怒,但希望大家能以理性和平解决问题,在面对暴力时首要注意自身安全,并马上报警,千万不要以暴易暴。

  她同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并建议警方加强执法之余,法院要对被捕人判处最少一个月监禁,以起阻吓作用,同时希望司法部门能设立特别法庭,专门处理有关案件,加快审判速度。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表示,目前的事态发展,已严重威胁到普通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5个月来的修例风波,暴力分子通过个别网络平台及社交媒体煽动、召集和指挥示威游行,散播起底、恐吓、仇警、杀人放火这些煽惑性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应采取措施,阻止这些网络平台、社交媒体继续煽动暴力。

  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创会主席简松年批评,暴力分子破坏公共设施,威胁香港市民人身安全,即便是学生,也不应得到无底线的包容。

  全国政协委员张学修呼吁广大香港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但应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不要使用暴力,才能发出止暴制乱的最强音。他同时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正视问题、采取各种可行措施,在特别危急时集中力量,停止一切暴力事件,维护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