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预计12月底至1月为冬季流感高峰期

2019年11月2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预计,12月底至1月会是冬季流感高峰期,预料H3N2甲型流感病毒的影响最大,小童和长者会是高危群体。总感染控制主任赖伟文表示,医管局届时会在各公立医院急诊室设快速流感病毒测试服务。

  赖伟文指出,这个冬季预料H3N2甲型流感病毒的影响最大,上一次爆发H3N2流感已是2017年夏季,相信市民抗体的保护作用会减弱,小童和长者属高危群体。

  赖伟文说,为应对今年的流感,医管局在多所医院的儿科引入“多重聚合酶连锁反应”测试,当病人怀疑患上流感,就可以免费接受检测。有别于以往的流感反应快速测试,它可以一次检测多种病毒和病菌,包括冠状病毒和非典型肺炎等。

  他表示,在检视测试的成效之后,会考虑将测试扩展至成人及长者服务。

  赖伟文又指,曾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确诊流感的机会,较未接种人士少6成,根据上年度流感季节的数据估计,流感疫苗对儿童提供的保护效用达9成,预计今年市民及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人数创新高,他呼吁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