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实现食品质量安全协同监管

2019年11月22日 15:03   来源:人民网   

  22日,由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3家单位发起的“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该“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具体举措,是食品安全领域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有益尝试。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聚合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资源、技术创新资源、人才设备资源,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技术交流平台,打造技术服务高地,全力推动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史国华作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兼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主任郎志强宣读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旗解读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款架协议》;3家发起单位共同签订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从《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中了解到,“技术创新联盟”3家发起单位将统一标准,做好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技术储备和赛区供奥食品的安全抽检工作,共同推动北京冬奥会“两地”“三赛区”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全力以赴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付兆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