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等地多雨湿冷将入冬 东北华北局地降温达8℃

2019年11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本周江南、江淮等地多雨湿凉,气温持续低迷;北方气温总体偏低,今明两天(26-27日)华北中东部和东北地区还将有降温出现。降水方面,今明天北少南多,长江中下游一带有中雨。

  江南等地昨遭“换季式”降温长沙合肥飘初雪 北方新一轮降温上线

  昨天,强冷空气向南推进,降温重心转移到南方,安徽、湖北、湖南等地不少地方还出现了下半年初雪,合肥、长沙均飘雪。监测显示,昨天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1~7毫米,苏皖南部、浙江西北部和南部、江西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等气象干旱区出现小雨,局地中雨。今晨,江南及广西、广东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降温4~8℃。

  这次冷空气过程过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有所减弱,但活动仍然频繁。南方的江南、江淮等地本周多雨湿凉,气温也将持续低迷,武汉、长沙等城市最高气温持续在10℃以下,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长沙、成都、杭州等城市有望开启入冬进程。

  北方多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起伏,总体偏低。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华北中东部和东北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8℃,并伴有4~5级偏北风。

  降水北少南多 长江中下游降雨缓解旱情

  降水方面,今明天,我国降水分布呈现北少南多的格局。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和西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雨。

  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疆东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青藏高原北部和西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北部和黄淮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黄淮西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长江中下游一带今明有中雨,对于缓和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