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津石高速唯一转体桥顺利转体

2019年11月2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28日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项目津石高速(津冀界至保石界段)上跨京九铁路分离式立交桥主桥27日晚成功转体。该立交桥工程是津石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津石高速全线唯一一座转体桥。此次转体成功为津石高速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27日晚上,该桥开始转体启动,用时40分钟,实现转体精准到位。由于京九铁路行车密度大、速度快,为了减少桥梁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该桥施工采用“先建后转”的方法,一次性转体成功后无需再到铁路线上方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降低施工风险。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主桥,长130米,转体重量14500吨。该转体桥在施工过程中采用大节段支架现浇,双幅整体施工,克服了桥体线型、精度控制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大等诸多不利因素。

  据悉,该转体桥的成功转体,为津石高速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津石高速已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是中国交通运输部首推的第一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运作模式)试点项目,也是雄安新区规划“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津石高速的建设,打响了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枪”,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天津和河北腹地紧密联系,起到了率先引领和强力支撑的重要作用,它也是作为当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公路交通PPP项目。

  据悉,津石高速全线建成后,从天津南港到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天津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