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毁坏交通灯酿车祸 街坊:泛暴派须"埋单"

2019年12月0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天水围天瑞路多组交通灯因遭暴徒破坏,一直无法完全修复。12月4日下午,一名以电动轮椅代步的老翁过马路时,一辆货车疑刹车不及将老翁撞飞,老翁送院抢救后不治身亡。有街坊指,区内交通灯频遭暴徒破坏,且破坏总比修复快,终酿成这次惨剧,并批评公共设施因泛暴派发起的暴力示威引起,他们必须“埋单”。

  事发现场为天水围天瑞路南行近天荣路,有多组交通灯被毁坏。而根据资料显示,自6月修例风波以来,天水围区多次遭暴徒堵路及破坏。

  12月4日下午1时19分,一名李姓老翁(69岁)乘电动轮椅于行人参考线横过马路时,一辆密斗货车驶至,车上黎姓男司机(26岁)疑未留意到交通灯损毁,无法显示交通灯号,在察觉有人横过马路时已刹车不及,撞向电动轮椅。老翁被撞飞4米外倒地,头部重创,路人见状立即报警。

  警员及救护员到场,将伤者送往天水围医院抢救,但老翁延至下午3时13分证实不治身亡。

  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将涉事司机拘捕,由新界北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跟进。

  由于现场最少有1组交通灯损毁,并无显示灯号,相信是在早前的暴力冲突事件中遭暴徒破坏所致。警方正调查这次车祸是否与损毁的交通灯有直接或间接关系。

  据现场街坊称,事发现场交通灯柱早前已贴出警示牌,但交通灯的损坏毕竟是被暴徒破坏造成,可见暴力破坏足以酿成惨剧。

  有网民则在社交群组留言狠批黑衣魔“间接杀人,要填命”,又指所有公共设施都是因为非法集结发起人未能控制暴力示威者的破坏行为而造成,所以应由暴力发起人“埋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