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约30宗涉教师操守个案调查初步成立

2019年12月1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教育局日前表示,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操守及学生的行为,会严肃跟进每个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诉的老师个案,指当中约30宗初步成立,正考虑应作出的惩处。

  自6月中旬至11月初,香港教育局已就106宗与近期社会事件有关的教师专业操守个案展开调查,已初步完成60宗个案的调查,包括早前已发出谴责信的2宗个案。当中约30宗初步成立,正考虑应作出的惩处。

  至于被捕教师的数目,由于涉及法律程序,在现阶段不便置评。如确立教师有违法行为,他们除了要承担法律责任外,香港教育局也会根据《教育条例》严肃跟进,若情况严重,可以取消其注册教师身份。

  就12月9日一宗教师被捕个案,香港教育局已要求学校应履行其作为雇主,以及确保学生安全的责任,考虑暂停该教师的职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