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一体化

2019年12月20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产学研合作、研学旅行资源共享、骨干教师交流挂职……记者从安徽合肥召开的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上获悉,长三角教育将率先在高教、基教、职教、师资、教育规划等若干领域进一步加强协同,重点突破。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2019-2020年)》。在高等教育领域,将探索组建长三角高校协同创新及其他特色联盟,推动产学研合作,逐步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共同打造长三角基础教育年度峰会,构建联合教研、校外实践、研学旅行等资源共享机制;在职业教育领域,将打造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的共享平台,促进课程体系、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开放协作;在管理干部和师资队伍方面,将探索建立各级各类学校骨干教师、优秀中青年干部等交流挂职机制,持续推进校长、教师联动培训平台。

  会上,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门与会负责同志为重点协作项目授牌,涉及授牌项目7个,分别是“长三角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项目”“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及监测项目”“长三角教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建设项目”“长三角校园足球平台建设实践及美育联盟建设构想”“长三角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建设项目”和“长三角教研一体化发展合作项目”。

  一市三省长三角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领导、部分高校领导、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记者周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