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

2019年12月26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5日电(记者方栋)针对暴徒在圣诞节期间的暴力破坏行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特区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令所有违法的人面对应得的后果,务求恢复社会秩序,让市民可以正常生活。

  林郑月娥表示,人人都希望在平安夜欢度佳节,但是暴徒在节日期间四处破坏,完全罔顾他人的权利和自由,也令本来稍为转好的市道蒙上阴影。

  24日晚,蒙面暴徒于圣诞节前夕在包括尖沙咀、旺角、沙田和元朗在内的香港多区非法集结并暴力破坏。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暴徒破坏交通灯、设伞阵、堵路、破坏商场店铺、纵火,甚至冲击警务人员,这些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市民欢度佳节,破坏节日气氛,实在令人愤慨。

  发言人指出,面对暴徒行为,警方为保护市民安全,必须严正果断执法拘捕违法人士。

  针对英国一组织指控香港警方在平安夜使用粗暴武力,发言人表示,指控完全与事实不符,警方一直采取严谨克制的态度,使用最低武力应对违法行为。

  发言人在公告中表示,所谓指控是虚构的、完全不负责任及极度不公平的,香港坚信并严格遵守法治,香港警察绝不可能向和平购物人士和示威者采取执法行动。

  “我们必须杜绝这些错误看法和恶意谎言,因为它们向海外社会描绘了一个完全错误的香港形象。”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