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骑楼庇廊全面禁烟元旦实施 违者最高罚1万台币

2019年12月3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市连锁超商、咖啡店等近1400家店骑楼及庇廊(注:指建筑物地面层外墙至道路境界线之空间,在上方有楼层履盖者称为骑楼,而只有遮蔽物覆盖者称为庇廊)全面禁烟,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违规吸烟者,最重可罚1万元(新台币,下同),提供吸烟器具的业者,则罚款1万至5万元。

  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烟害防制法”规范的禁烟场所未列入骑楼、庇廊等户外空间,为维护民众健康并减少二手烟危害,台中市府今年11月已公告明年1月起,近1400家店骑楼及庇廊全面禁烟。

  卫生局长曾梓展指出,不论一手烟或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都很大,二手烟是A级致癌原,曝露其中就会对人体有害,呼吁民众遵守规定,营造健康无烟环境。

  台中市卫生局也结合629家医事机构,提供戒烟药物及戒烟卫教服务,相关信息可至台中市卫生局网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