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地位

2019年12月3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30日公布香港经济及金融状况评估报告详细内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肯定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区内贸易枢纽,以及全球最开放经济体之一的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香港凭借资金和信息自由流动、简单税制、稳健的监管制度、法治和优质的专业服务,得以在金融服务业保持竞争优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纵使面对经济活动转弱和不利因素对增长前景的影响,香港仍具备充裕的缓冲空间,足以应对周期性及结构性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赞扬,香港具备稳健的规管架构和审慎监管政策,有助确保金融体系的抗逆力和维持金融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又重申其对联系汇率制度长久以来的支持,认为联汇制度是维持香港金融稳定的基石。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肯定香港多年来所建立的稳健政策框架和充裕缓冲空间,使我们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特区政府已准备好按需要运用财政储备以支持经济。”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结果再次肯定香港的金融体系稳健,有能力抵御潜在冲击。我们亦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联汇制度及其畅顺运作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