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 秀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年12月31日 14:42   来源:嘉兴日报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秀洲区如何抢抓这一历史机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12月27日上午,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未来科技广场举行。  

  作为极具经济活力的创业热土,近年来,秀洲区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来推动创新驱动,全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之城。目前,秀洲区共有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3家,在孵企业500余家,孵化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同时,秀洲区先后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0多所高校院所合作,并建立起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济新产品研发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基地。  

  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推动秀洲区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离不开外界重要战略伙伴的参与。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由瀚海控股集团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合作建立,项目坐落于秀洲未来科技广场C座,面积约2200平方米,空间内设有公共休闲区域、开放式办公区、展厅、路演厅等,在满足初创型企业需求的同时,更能满足成熟型企业的独立办公需求,从而为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拎包入驻的空间。  

  据了解,瀚海控股集团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园区建设的跨国集团公司。近年来,瀚海控股集团着力构建国际化科技服务平台,已建成5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在国外置业投资并运营8家海外产业园区。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将主要围绕文化创意、人工智能两大产业方向,依托瀚海控股集团旗下的国家级孵化器、海外园区等资源,组建了国际一流的创业服务团队,围绕秀洲区现有的产业基础,招引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产业项目落地秀洲国家高新区。“截至目前,中心已引进落地项目15个,主要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方向,同时跟进中且具备落地意向的企业还有30余个。”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1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不乏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清大文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宁波奥克斯医疗集团等国内知名项目企业。如作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品牌战略咨询和设计公司,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计划在秀洲区成立一家创意公司,专注于为周边客户群体创造和管理品牌,提供品牌资产研究等。再如北京猫妹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以入驻创新中心为契机,立足秀洲挖掘探索长三角周边地区的优质偶像,对其包装孵化,打造成为国内知名艺人和网络红人。  

  “今后,创新中心将持续筛选引进人才和项目,助力秀洲产业升级,对内形成资源流动、对外形成技术和人才的聚集点。”该负责人表示,创新中心将着力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人才基地+产业基金+国际化”五位一体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链,为秀洲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加速孵化、科技交流与人才合作提供支撑与保障。  

  启动仪式上,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签约入驻项目的全方位服务,为投资者在秀洲创业创新、发展壮大营造商务成本更低、产业配套更全、人文环境更美、政府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运营、早见效。

  (原标题《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全力推动秀洲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编辑王雨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