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新春 中台办、国台办副主任走访慰问多地台胞台企

2020年01月0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陈元丰、刘军川近日分赴江西、广东及重庆、四川及福建、浙江走访慰问台胞台企,与台商、台青座谈交流,致以新春问候。

  12月24日至27日在江西、广东走访慰问期间,裴金佳表示,大陆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对台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继出台“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今后,我们还将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台商台胞来大陆发展机遇更多,空间更大。

  裴金佳指出,大陆内需市场庞大、人力资源丰富、工业品类齐全、经济社会稳定,各级政府实干高效,千方百计为企业减税负、降成本、增便利,依然是台商台胞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广大台商台胞应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12月29日至31日,陈元丰率队走访慰问重庆、四川台胞并调研。与台商代表座谈时,他表示,大陆将继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推动两岸应通尽通。广大台商台胞要把握大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在大陆持续发展信心。大陆也将继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一如既往帮助台胞台企更好发展。

  陈元丰与台湾师生代表座谈时表示,祖国大陆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学习,大力支持开展两岸青年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交往活动。台湾青年师生要勇担历史责任,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投身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潮中来,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在祖国大陆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同样于29日至31日,刘军川在福建、浙江慰问台胞台企时也强调指出,大陆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6.2%,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仍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和台湾青年工作生活的最佳选择。

  裴金佳、陈元丰、刘军川都鼓励广大台商和台湾师生,要坚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并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