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公司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做好“两节”保电工作

2020年01月02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31日上午,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高唐供电所副所长廖合荣和员工方东升先后走进漠源和高唐10千伏开关站,对所有间隔开关柜进行带电局部放电试验、测量温度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保电服务工作,拉开了“两节”保电序幕。

  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三明地区将出现雨天和低温天气,为提前应对特殊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元旦和春节保电工作,将乐公司早谋划、齐动员、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保电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连日来,公司组织人员在城乡开展线路设备集中消缺工作。重点加强电网隐患的巡视排查,及时消除设备和线路隐患。为保障消缺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精心策划,紧密安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现场作业的各项安全措施,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消缺现场的管控机制;制定出了事故预案。详细制定两节期间电网运行方案及重要场所的保供电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结合保供电方案举行电网反事故演习,提高事故处理应变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两节期间驻守值班管理。做好事故预想,以便在第一时间处理好事故。与此同时,各部门还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车辆运输的管理,加强消防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保证“两节”期间正常的生产秩序。

  目前,该公司已做好“两节”期间的准备工作,组建了3支应急抢修队员时刻待命,保电预案启动,通过各项保电工作的实施,确保“两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郑承光 萧祖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