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开工8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0亿元

2020年01月03日 16:24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全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经开区为分会场。记者了解到,2020年,经开区共安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358个,其中,新开工123个,续建项目235个,项目总投资1549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8个,全部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

  2019年,经开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坚持环保发展双统筹、坚持社会民生双改善、坚持学习创业双促进,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一拨拨重大项目实现开工建设,一个个重点领域获得崭新突破,一条条改革措施取得扎实成效,一桩桩民生实事取得重大进展。

  此次以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郑煤机液压支架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线等省市重点项目为代表的8个项目全面开工,标志着经开区向先进制造业引领区迈上了新的征程,体现了经开区在东部强起来中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经开区在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勇立潮头、敢当尖兵的能力和信心。

  本次开工的总投资50亿元的8个项目。其中,安图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通途医药物流园、博亚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等项目,对集聚生物医药生产、物流、销售产业链条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郑煤机液压支架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长虹科创产业园等项目,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完善科创平台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双汇冷易通食品配套、航睿苑住房租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滨河院区等项目,对提升城市承载力、提高社会效益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这批项目的全面开工,必将促进经开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也必将对郑州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