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 纾缓轮候公屋家庭压力

2020年01月0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日表示,觅地建屋需时,特区政府积极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团体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透过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以纾缓居住环境恶劣和长时间轮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家庭的压力。

  在2019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出预留50亿元(港币,下同),在未来3年提供1万套过渡性房屋。

  5日,张建宗在其网志发表文章时表示,在多方协作之下,截至2019年12月底,特区政府已分阶段合共公布约8000多套过渡性房屋。

  财政方面,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向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寻求批准该项50亿元拨款。

  研究项目方面,张建宗指出,就在其他政府及私人闲置土地上设立过渡性屋邨,过渡性房屋专责小组正继续进行可行性研究。计划已征得专业建筑团体(包括香港建造商会、市区重建局和香港房屋协会等)的支持,向有意承办的民间团体提供专业意见和项目管理支援。

  张建宗强调,香港土地不足,房屋供应紧张,一直是困扰香港的“老大难”问题。本届政府会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处理这一社会深层次矛盾。虽然过程艰巨,但只要社会下定决心,透过民、官、商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