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益金如期健步筹款:社会趋平静受惠团体冀善款持续

2020年01月06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记者 香企容)早前香港有不少大型活动因忧心社会气氛不稳而取消,所幸近期社会气氛较为平静,举办多年的健步筹款活动“香港公益金港岛、九龙区百万行”于5日如期举行。该活动的现届筹委会主席相信,香港人都为善至乐,并指出很多受惠于公益金筹款的团体,都期望善款可持续支持他们的服务。

  5日早上,约14000名参与“2019/2020香港公益金港岛、九龙区百万行”健步筹款活动的参加者齐集香港大球场,殷切盼望快点起步,为公益金资助的家庭及儿童福利服务筹款。

  由于去年11月的“公益金新界区百万行”筹款活动因考虑到当时的社会状况及安全风险而决定取消。被问到为何决定如期举行此次筹款活动时,现届港岛、九龙区百万行筹委会主席黄良柏表示,由于近期香港的社会气氛转趋平静,故大会认为活动适合继续进行。

  他也对维持秩序方面有信心,而且相信香港市民会为慈善公益着想,不会惹事生非。中新社记者也留意到,当天有警员和民安队队员在场协助人潮管制和指挥交通,筹款队伍鱼贯而出,秩序良好。

  另一方面,黄良柏预期善款与去年相若,希望能筹到1300万港元。他指出,香港公益金是数十年的公益事业,很多受惠的团体都希望能筹得更多善款,以维持他们的社会服务。他相信,香港市民都为善至乐,希望筹款活动能够持续进行。

  据介绍,本年度公益金将拨款3925万港元,资助24间提供“家庭及儿童福利服务”的社会福利会员机构。所有筹得善款,将不扣除任何开支,全数用于协助有需要的家庭。香港公益金自1968年成立以来,捐款已惠泽逾250万名有需要人士。(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