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科技产业园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

2020年01月17日 17: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是泸州国家高新区“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五大主导产业发展现已初具规模,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猛,医药康健产业发展较快,节能环保产业不断壮大,现代商贸服务业快速增长,科技服务业逐步兴起。2019年,园区实现销售收入达到402.2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5亿元,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较快速长。随着园区整体经济稳中向好,也对园区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园区此次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将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承载能力,提升园区整体形象。

  乘政策东风,江南科技产业园申报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根据申报2020年专项债券的总体政策要求,明确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在此次申报专项债券的范围内,园区申报了泸州市稳增长稳就业示范项目——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计划发行专项债券融资4.5亿元。

  抓建设机遇,园区成功发行专项债券,紧抓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是用于新建园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与附属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在园区范围内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园区内的人才公寓、双创中心、员工宿舍、回购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对园区范围内的已建市政道路及路灯、绿化带等附属设施进行维护改造;对标准化厂房以及厂区内的食堂等进行全面升级装修。

  促区域发展,高效利用专项债券资金,促进园区整体发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不仅能加快本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而且能有效带动沿线土地增值,使得园区与周边区域的交通条件、投资环境大为改善,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园区的快速发展,为投资者创造必要的生产经营环境和发展空间。

  江南科技产业园改善园区基础设施工程是一项惠及园区居民的民生工程,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