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客厅”十万平方米花海迎新春

2020年01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广州花展春季活动重头戏——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20日在广州“城市客厅”海心沙和花城广场拉开帷幕,以“绽放”为主题,突破往年以小园圃绿雕作品为主的布展形式,增设6个综合展览,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打造了一场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新春赏花嘉年华。

  本届广州园博会在花城广场中心位置首次展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它以瓷艺大师王龙才的作品“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呈六角宫灯形,高16米、宽26米,承托50余种花,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

  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花篮上的花朵均为仿真花,直径超过1米的大花有120多朵,小花有1600多朵,以木棉花为主,搭配牡丹、月季、玉兰等,可谓百花齐放,象征“春满大地”。

  位于花城广场的“花城之眼”花坛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为主题,运用高低起伏的金属材质立柱构成绵延不断的背景,配合艺术造型的木棉花朵构架与主题字样,赋予动感绚丽的灯光效果,像跳动的音律,迎接新春的到来。

  本届广州园博会还以生态岛的形式,营建了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6个月季生态花园,共展示超过100多个品种1.5万株月季,搭配景观构筑、时花等,营造美丽缤纷的自然生态花园,展示月季科研成果。月季品种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日本等地。

  此外,广州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通过精美的花卉植物搭配,结合园林手法搭建主题园圃28个、大型立体花坛8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园林、花卉等时尚艺术元素融合,展示岭南文化之美和现代园林艺术魅力。(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