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高价倒卖热门线路火车票 两个多月获利近40万元

2020年01月2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大量囤积热门线路火车票,再高价转售牟利。记者22日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获悉,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的两男子被警方抓获。

  2019年10月,铁路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旅客使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经询问得知车票来自呼和浩特市某旅行社。随后,民警对该旅行社进行检查,负责人张某承认从外省一男子处购买了289张热门线路火车票,这些车票均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囤积的。

  因涉及车票数量较大,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组成专案组进行进一步侦查发现,安徽的李某、曹某有倒卖火车票的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分别将李、曹二人抓获。

  据了解,2019年9月至11月,李某通过购票软件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方式,购买囤积了多趟热门车次的车票5000余张。曹某则在相同的时间段,以相同的手法,购买囤积了游客需求旺盛的呼和浩特往返额济纳的火车票1400余张。

  值得一提的,上述6400余张火车票的票面总价值近19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网上以高出票面价格30元至10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这些热门线路火车票,买家多以旅行社为主。据统计,李某牟利逾30万元,曹某牟利7万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张林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