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副市长:3例未查清感染来源确诊病例已追溯

2020年01月3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日,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针对此前该市通报的3例尚未查清感染来源的确诊病例,已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手段调查溯源。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强表示,3例尚未查清感染来源的确诊病例,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手段进一步追溯发现:江干区1例确诊病例——57岁,男性,职业为出租车司机,曾于1月23日凌晨1:40接送一名武汉人员到萧山机场;桐庐县2名确诊病例,也发现跟武汉是有关联的。“到现在为止,杭州仍然是输入性的病例。”陈卫强说。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月29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9例。69例确诊病例中,39例为武汉人或去过武汉,28例接触过病例或武汉人,2例尚未最终明确感染来源。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图为: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范宇斌 摄

  针对医学观察14天期满的隔离人员,陈卫强表示,如果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要解除隔离,由其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给本人出具证明。

  “民政部门还将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社会救助力度。”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周伟华表示,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发放基本生活物资或临时救助。对于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在该市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区、县(市)民政部门将直接给予临时救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