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安一市民捐出14万只口罩:应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2020年01月3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口罩紧缺,应该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一家化妆品店负责人申艳日前在新型肺炎疫情愈发严重的时候,做出了一个重要选择:捐出了公司给其配发的14万只口罩,其中10万只捐给了县政府,4万只捐给了正安县两个乡镇。

  据了解,这14万只口罩是申艳店里2020一年的用量。在新闻上看着口罩紧缺的消息后,她想到了公司2020给其配发的口罩还没有领取,和家人商量后她选择将口罩全部捐赠。

  申艳说:“这些东西本就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战胜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做此决定后,申艳和店里的司机于大年初三连夜赶到贵阳,到公司仓库将口罩装车。短暂休息后,凌晨5时从贵阳返回正安,随即将口罩转交给了正安县政府。

  申艳介绍,这14万只口罩,其中10万只捐给了县政府,4万只分别捐给了坪苗族仡佬族乡和流渡镇政府。“这些口罩不算什么,我现在不急用,疫情过了可以在买。”

  与此同时,她还在店内设置领取点,除自己留存备用的之外,其他剩余口罩将免费赠送给市民。

  “虽然我们赠送的口罩虽然作用不大,但有戴总比没戴好。”申艳告诉记者,“看着市民没有戴口罩走在路上,总是有些担心,我会劝说她们来领取口罩戴上加强防护。”

  面对疫情,虽有顾虑,但申艳却说,“我们戴的都是两个口罩,而且感染的人都不会走上街,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不受感染,所以没有必要担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