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采取"分界划线""两班倒"等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2月12日电(王妮娜)北大荒集团12日发布消息,作为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我国农业类最大的上市公司,该集团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全面贯彻国家和黑龙江省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决策部署,成立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有效措施,指导直属企业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首先,企业要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要符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复工规定或经属地批准同意后实施,并向集团企业复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复工申请。

  其次,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开工复产节奏,组织排产用工,可由“单班”全员生产调整为“两班”或“三班”定员生产。

  对于返岗的员工,必须严格检验和在岗时必须实时防护。复工前,企业要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上岗前,每天实施全员体温监测,确保安全开工复产。在岗时,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督促员工注意执行手部卫生措施。

  员工在岗时,办公作业必须“分界划线”,将办公和生产流程化整为零,划分为多个小生产单元,不同单元之间员工尽可能隔离,严格按照岗位要求作业,限定工作区域,禁止擅自串岗走动。

  员工返岗后,用餐、住宿必须适度分散,不安排员工集中用餐,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使用饭盒分散用餐,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有洗浴场所的,要限定人数错峰安排员工洗浴,合理分配员工宿舍,尽可能减少住宿人数,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同时,企业对于厂区内车间、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和员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并实时做好记录,企业还做出了发现疫情必须及时报告和疑似人员必须立即隔离等复工要求和防疫措施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