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大的工业园区500家企业超6万名员工已返岗

2020年02月13日 13:28   来源:央广网   

  从2月10号开始,安徽各地企业开始复工,作为安徽最大的工业园区,合肥经开区569家“规上”企业,正按照复产复工审核报备的相关要求,在56个包保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全面科学防控,确保20多万的产业工人返厂后不发生疫情。

  2月10号,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正式复工,目前到岗员工超过两千人,占预期到岗人数的80%。记者了解到,早在正式复工之前,该公司就已经通知各单位,要求每一位员工进入园区,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园区后,无论是在各制造公司还是行政区域,员工们都有序排队,逐个测量体温,配合做好登记工作。

  目前,长虹美菱已经储备了16万个口罩,在每人每天领取一个口罩的情况下,可以确保约20天的使用量。此外,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作业区域进行消毒,并对各制造公司复工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复工顺利进行。

  据了解,合肥经开区目前首批复工的是以本地员工为主、本地产业链配套完备的企业。按照规定,企业复工复业必须把握分期、分批、有序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调度、科学制定复工复业计划,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有序组织复工复业。

  截至2月11号,合肥经开区已经有500家企业、超过6万名员工返岗,区属相关部门也积极帮助各企业对接复产所需要的原材料、配套物资,协调电力部门,解决重点企业电力增容问题,同时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