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淡水街道:火线提拔硬核干部 激励一线抗疫队伍

2020年02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林春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认真落实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委工作部署,淡水街道坚持在一线考察了解、发现使用干部。2月19日,淡水街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提拔使用干部1名,将执法队队员欧庆昌火速提拔为副队长,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冲到一线、干在一线,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欧庆昌是淡水执法队的队员,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不辞辛苦、不怕危险、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按照工作安排,欧庆昌在惠州南站卡口负责对进入淡水辖区的人员开展排查工作。作为卡口组长,他把卡口作为阵地坚守,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对所有来惠人员“不漏一人”进行排查、登记、询来地和去向,把风险留给自己。有时高铁下来的人员多,经常出现不能准时吃饭的情况,而他从不抱怨,甚至还经常将泡面送给错过时间点吃饭的返惠人员。由于每天走路时间长,欧庆昌年前新买的鞋子,穿了24天就磨破了。在抗疫第一线,欧庆昌在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奋斗中,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下决心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接受组织的考验,努力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欧庆昌的家住在淡水大埔,从南站高铁走路回去只需要10分钟。可是从在惠州南站卡口值守到现在,欧庆昌没有回过一次家。欧庆昌是一名准爸爸,妻子怀孕8个月,正是需要丈夫在身边的时候,但是欧庆昌决定“舍小家,为大家”。他说:“我老婆还有家人可以照顾她,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我要全力以赴,服从街道工作安排。”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欧庆昌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记者 林春宏 通讯员 林素芬)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