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2.09亿元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以下称“青海银保监局”)21日披露,针对青海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及春耕春种陆续展开情况,青海银保监局引领辖区银行保险业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方式,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2.09亿元,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青海银保监局介绍,青海全省农商行(农信社)对农牧户信用贷款、个人线上贷款以及贫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的信贷支持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利率执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不加点。并建立容缺办理机制,提供便捷服务,对因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问题,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2020年,全省农商行(农信社)计划向备春耕生产领域投放30亿元信贷资金,目前已发放9950笔,金额5.64亿元。

  同时,主动加强与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村“两委”的对接,优化信贷政策、加宽信贷审批权限,建立审贷绿色通道,拓展互联网线上金融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农资、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农户,通过重新约期、贷款展期、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足额保证春耕春种期间的信贷需求。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979笔、金额6.45亿元。其中,支持春耕备耕企业贷款20笔、金额3.73亿元;为全省39个市县的农户发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1954笔、金额2.08亿元,用于购置化肥农药、搭建塑料大棚、农机具等各类生产物资及设施。

  此外,保险公司迅速加大农业保险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农业保险品种,现阶段,正在稳步推动将农药保险化肥减量增效的保险责任纳入农业保险,并按序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和其他种养植业保险承保工作,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稳定农业种养殖户和农民生产经营预期,全力支持青海省春耕备耕生产。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