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统计不允许核减已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22日 11:14   来源:光明网   李政葳

  在21日下午湖北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日湖北省发布新冠肺炎数据调整情况,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求对已确诊的病例不允许核减,已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责任人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下一步将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疫情数据公开透明、及时准确。

  涂远超说,通过采取一系列最果断、最严厉的措施,近期疫情形势总体出现积极变化,报告的病例数确实下降。从2月13日起,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第五版诊疗方案,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全部纳入确诊病例进行统计公布和治疗。2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相对第五版的诊疗方案,湖北省原有的临床诊断病例类目被取消。为对接此次诊疗方案调整,2月19日有的市州组织对前期报告的临床诊断病例按照第六版诊疗方案进行订正,核减了部分病例。针对此,我们已于2月20日叫停了这一做法。

  另外,涂远超还提到,由于湖北省监狱部门目前没有接入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系统,2月20日深夜接到监狱部门手工报卡后,经审核确认,截至2月20日24时,监狱部门报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纳入相关地区统计并公布,其余220例确诊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纳入了2月20日疫情数据进行订正并公布。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