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29日 14: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岛内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例为昨日(28日)公布的第34案确诊前,于台湾北部某医院的接触者,分别为1名清洁人员(案35)及3名护理人员(案36至38)。案35于医院急诊工作时曾接触案34,其余3人均为案34确诊前住院病房的护理人员,4人陆续于2月18—25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发烧等症状,并于案34确诊后列为接触者采检,于今日确诊,为一起群聚事件。

  指挥中心表示,针对案34相关群聚人员,截至目前已掌握5名个案接触者270人,并已采检186人,其中183人阴性,其余还在检验中。

  另外新增的案39是台湾北部60多岁女性,1月29日至2月21日与亲友跟团至迪拜、埃及旅游(同团旅客除个案外共36人),2月20日于埃及旅游时出现喉咙痛及咳嗽症状,21日返台后到诊所就医,26日咳嗽加剧,且出现胸闷、肚子不适及呕吐症状情形,于28日就医并采检通报,经检验于今日确诊,目前已收治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依个案发病前活动史研判,于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较高。(总台记者 孙雨彤)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