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团及社团捐款捐物助抗疫

2020年03月0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香港义工联盟、香港珠海社团总会等团体3月3日分别宣布捐款捐物,以期协助全港有需要家庭及人士,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民建联当日宣布成立爱心基金“关怀您”,向香港本地受疫情影响的家庭派发津贴,为他们提供及时帮助。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争取下周开始接受申请,直到3月底截止。

  李慧琼表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合共捐出300万港元,将向每户发放2000港元至5000港元不等,预计可惠及600至1500个家庭。李慧琼及多位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呼吁各界积极捐赠,帮助正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士。

  香港义工联盟及香港义工基金同日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30万支消毒搓手液及30万个口罩等物资,总值约500万港元。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在捐赠仪式致辞时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香港确诊个案超过90宗,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一定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他指,捐赠物资是为了将防疫物快速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中。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说,几个星期以来,连线在全港18区积极开展社区防疫抗疫行动,也不断收到热心机构及人士捐赠。他对捐赠方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全城齐心抗疫。

  香港珠海社团总会当日在北角举行抗疫物资派街坊活动,合共向市民派发10000个口罩及1000支免洗酒精搓手液。该会同时赠予地区工作代表20000个口罩及1400支免洗酒精搓手液,委託他们将防疫物资发放到各个社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邝美云和该会执行会长朱建兰等在北角城市花园参与派发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受惠市民近3000人。香港珠海社团总会及其架构成员至今已向社会捐赠的善款及物资总值逾200万港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