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月经常性薪资年增率为近三年新低

2020年03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1月经常性薪资年增率为近三年新低

  台当局“主计总处”12日公布,今年1月全台受雇员工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2348元(新台币,下同),年增率1.57%,为近3年新低。加计奖金及加班费等非经常性薪资后,总薪资平均为102561元,年增率8.95%。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该部门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1月下旬暴发,统计数据尚未完全反映,将密切留意2月变化。

  相关官员表示,年增率1.57%是近3年新低,但须考量今年1月工作天数为近2年新低,有些行业按照个人绩效或工作天数发放薪资,会影响到年增率。

  至于疫情对职场的影响,台湾人力资源机构最新调查显示,84.3%上班族目前仍正常工作,有部分上班族遇减班休息,甚至2.3%受访上班族表示所在公司开始裁员。

  104人力银行12日公布的这项调查显示,在可复选情况下,20%上班族担心工作时被传染新冠肺炎,22%担心放无薪假,16%担心被裁员。

  不过,业者求才意愿仍热络。截至目前,104人力银行调查显示,旗下线上工作征才数达65.9万个,征才企业达3.4万家,续创新高。(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