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 贵阳出台应急处置预案

2020年03月17日 11:01   来源:贵阳日报   

  3月16日,贵阳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复学。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细之又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5日,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贵阳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预案》的适用范围包括: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即师生员工中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和腹痛等症状人员;出现单个以上病例,即师生员工中出现1例以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

  《预案》对物资准备、设置“三室一区”、人员准备、环境准备、建立对口联系机制等方面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规定:

  明确复学后,为确保就近就诊,由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组负责统筹,建立全市涉及初三、高三年级返校的学校与定点发热门诊对口联系机制,确定联系人、明确联系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定点发热门诊接诊发热等异常症状学生和教职员工后,应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对其开展血常规、核酸检测、CT等相关检查。

  《预案》明确了相关处置流程。

  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将通过启动应急处置、报告、转送、检测、处置、关注、消杀的处置流程,判断可疑人员症状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处置。

  发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后,采取管控、告知、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处置措施,按相关规定对密切接触者提前安排符合条件的酒店做好集中隔离准备。

  是否采取停班、停校等封控措施,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来源丨贵阳日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