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台湾房市 近七成民众看法趋悲观

2020年03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烧全球逾百国,全球经济受创,台湾也不例外。根据台湾房地产网络民调显示,近7成民众认为疫情会使房价下跌,更超过7成民众认为房市走向趋于悲观。

  据调查,台湾地区63%的消费者认为新冠肺炎会使房价下跌,其中以小幅下跌5%-10%为大宗,占比为49%,除此之外,72%的消费者认为新冠肺炎对于房市的影响会持续到今年的第二、三季。

  台湾永庆房屋业管理部门谢志杰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台湾观光业、航空业首当其冲,而餐饮住宿与零售业也大受影响,关店、歇业与无薪假等消息频传,将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因此,大多数的消费者认为疫情对房市的影响会持续到第二、第三季度是相当合理的,甚至若是疫情仍无法有效控制,影响时间持续拉长,也是不无可能。(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