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降息0.25个百分点 利率史上最低

2020年03月20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台湾降息0.25个百分点 利率史上最低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理监事联席会议19日决议,重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调降1码(0.25个百分点),分别为年息1.125%、1.5%及3.375%,3月20日起实施;利率降至1.125%,也创历史新低纪录。

  台货币政策主管机构当天下修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至1.92%,“保二”破局,较去年12月底时预测的2.57%下调0.65个百分点。

  该机构称,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主要因应全球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景气明显趋缓,不利台湾出口,加上来台旅客剧减抑制服务输出增长。内需方面,疫情影响岛内消费信心及就业市场,预期社会消费支出保守。厂商投资计划可能也会受影响。

  除降息外,该机构当天还宣布,将推出中小企业融通机制,协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将提供银行转融通资金,额度、利率分别暂订2000亿元新台币及依该机构担保融通放款利率减1个百分点,供银行办理中小企业贷款。

  因应台股近日来大幅下跌,台当局官方基金19日在股市收盘后召开临时委员会,判断目前已达进场条件,获得授权后,官方基金最快20日就可进场护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