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破百:民众抢购物资 大批旅客滞留

2020年03月20日 1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破百:民众开始抢购物资 大批旅客机场滞留

  台湾18日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人数破百,岛内人心惶惶,民众开始抢购物资。综合多家台媒报道,台湾北部地区18日晚间出现抢购物资的人潮,泡面、罐头、冷冻食品、卫生纸等被“扫光”,即便接近商场打烊的时间仍持续有顾客涌入。

  商场工作人员表示,人口众多的新北新庄、芦洲、板桥区以及台北三民区等分店情况最为明显,由于来不及补货,造成架上空荡荡的景象。网购民生物资的数量,也从往常每天约四五千份订单,暴增至一万多。有民众表示,不知道疫情接来会怎么发展,之后可能会减少出门购物、就餐的次数,才想赶快一次买足。

  此外,台湾地区宣布的自19日零时起限制入境的措施掀起了一波返台高峰。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桃园机场18日晚间涌入一波返台人潮,由于都是从疫区返抵桃园,按规定要搭乘防疫专车,导致机场大批旅客滞留。(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