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圆仔”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检查 身体强健

2020年03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熊猫“圆仔”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检查 身体比妈妈还强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人气明星大熊猫“圆仔”上周完成首次全身健康检查,除了基础理学、影像学及临床病理学等项目外,医疗团队还为“圆仔”定制超高规格的“健检套餐”。根据各项检测结果显示,“圆仔”整体健康情况良好,比妈妈“圆圆”还强健。

  回顾大熊猫健检过程,台北市立动物园说,即将满7岁的“圆仔”第一次进行全身健康检查,保育员在前一晚即有计划地减少提供食物和饮水,加上平日训练有素,顺利在3月20日上午9时30分完成诱导麻醉。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圆仔”这次除了接受听诊、触诊、血压量测、抽血、眼科、口腔、肾脏、肝脏、胆囊及生殖系统等基础检测外,在台大医院医疗团队协助下,还特别加码做了经食道超音波检查,以确认心脏机能与结构。

  此外,考量大熊猫特殊食性,台北市立动物园也邀请专业牙医师团队为“圆仔”建构牙模及3D全口扫描,特别在齿列发育完全初期“超前部署”,为牙齿保健预作准备。

  台北市立动物园说,在众多专业医师分工下,“圆仔”首次健康检查于2小时内完成。根据各项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圆仔”整体健康情况良好,特别在牙齿部分,别于妈妈“圆圆”的牙齿有先天釉质发育不全现象,“圆仔”在保育人员悉心照顾下,拥有一口洁白牙齿,现在更维持“零蛀牙”状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