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航道复工复产加快 船舶流量恢复同期水平

2020年03月26日 11: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进入3月,长江航道船舶流量快速增长,局部河段已经接近或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数据显示,3月1日至21日,三峡枢纽累计通过船舶2178艘次、货物775万吨,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90%和96%。长江江苏段目前船舶流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日均进出港船舶达到5200艘次。

  同期,长江引航中心共引航外贸船舶2176艘,总货物量达到1812万吨,环比上涨近20%,总体水平也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9成左右。

  长江引航中心高级引航员匡冠生:我们采取专班,集中休息,集中上船,工作量没减少,就说明经济没受多大影响。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重点从水上交通环境、服务船员返岗复工、保障复工复产原材料和产品及春耕物资运输等方面,为港航企业和沿江地方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