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增至150例 超六成来自英国、西班牙

2020年03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增至150例 超六成来自英国、西班牙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表示,3月26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病例。

  截至3月26日12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0例,病例来源国有17个。其中,英国输入51例、西班牙输入44例、意大利输入18例、美国输入12例、法国输入6例、匈牙利输入4例、奥地利输入3例、伊朗输入3例、泰国输入1例、巴西输入1例、卢森堡输入1例、荷兰输入1例、巴基斯坦输入1例、挪威输入1例、希腊输入1例、墨西哥输入1例、加拿大输入1例。累计治愈出院12例。

  目前疫情正在全球扩散蔓延,境外确诊病例快速增加,对华和对京输入病例持续扩增。北京市动态调整境外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至25个,包括英国、西班牙、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伊朗、荷兰、瑞典、瑞士、挪威、丹麦、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捷克、希腊、以色列、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在北京市报告的150例境外输入病例中,来自前四个国家的病例共125例,占比83.33%;尤其是来自英国和西班牙的病例最多,占比63.33%。

  北京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努力将境外输入病例风险降到最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表示,建议大家减少国内和国际的非必要旅行,落实防控措施,戴口罩,少聚集,注意手卫生,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