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市发生“化骨水”槽车外泄事故 致2人受伤

2020年03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市中坜工业区26日下午2时发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辆装载俗称“化骨水”的化学槽车发生外泄,导致2人受伤,已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桃园市消防局当天下午2时接获通报,指自强一路某家科技公司发生装载俗称“化骨水”的化学槽车外泄意外。消防局获报后,立即派员前往抢救,但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时,厂区人员表示已经自行止漏。

  消防局指出,赶抵现场的消防人员不敢轻忽,立即穿着化学防护衣协助后续处理及确认,并在现场架设炮塔协助防护及稀释,同时也通报警方、环保、消防部门协助处理。

  消防队员表示,俗称“化骨水”的氢氟酸(Hydrofluoric Acid)腐蚀性强,人体皮肤若浸泡1小时便可见骨或坏死,因此又被称为“化骨水”。

  消防局表示,这次工安意外导致41岁李姓男子有吸入性呛伤,以及另一名56岁李姓男子颜面灼伤约2%、视力模糊及吸入性呛伤。2人意识清楚,生命征象正常,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