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将启用关怀检疫所 违规外出或被强制集中安置

2020年03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尽管台湾有关部门因应防疫推出重罚措施,但是仍有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者擅自外出情形。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今天说,4月3日将启用关怀检疫所,共40床,恶意违规、不听劝告者,考虑送关怀检疫所安置。

  黄珊珊表示,4月3日将启用关怀检疫所,由联合医院以集中检疫所规格成立,共40床,若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者恶意违规、不听劝告,考虑送关怀检疫所安置。

  她呼吁民众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会被强制送关怀隔离所,也不排除公布姓名。

  至于关怀包多由民间提供,数量恐不足,黄珊珊说,最初慈济提供3000份,数量足够,没想到前阵子居家检疫者人数爆量,但慈济当时也立刻再补1万份,“资源不要重复,以民间捐赠为主”。若届时数量不够,会再请民政部门采购。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