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扬言用炸弹炸死蔡英文、李登辉 被警方逮捕

2020年03月28日 10:2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8日综合报道】日前,蔡英文办公室、新北市议会、新北市警局等多个单位收到至少15封恐吓信,信中扬言要放炸弹、汽油弹,甚至点名要炸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领导人李登辉等上百人。警方追查逮捕一名男子,发现他在2013年就曾恐吓食品公司,还说要在饮料内下毒。

  据台湾TVBS新闻3月27日报道,涉案男子62岁,他在恐吓信上称,要用炸弹、汽油弹杀死所有人并列出名单,名单上有蔡英文、李登辉等上百人,至少三分之二是政治人物,结尾还威胁“收到信的人要转寄20份”,否则“会有杀身之祸,家破人亡”。此外,恐吓信最下方还画上炸弹的制作方法。

  报道称,涉案男子宣称是多家新闻社的负责人,脸书上还自称“圣德活佛救世主天尊禅师”,甚至预言2024到2032年会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警方将其逮捕后发现,他还涉及更多恐吓事件。据称,日前他假扮和尚化缘,并和尼姑“抢地盘”,并扬言要炸掉尼姑所属的活佛餐厅。他随后穿着蓝色上衣,戴着手套提着黄色袋子赶到,里面疑似就是爆裂物,被其放在餐厅旁的停车场,曾一度引起恐慌。

  当地刑事局四大二队长张跃瀚说,这15封信件中,针对内容大概就是要放置爆裂物,或是“千面人手法下毒”。 2013年他也曾寄信到食品公司和媒体,并勒索20亿新台币,否则就要在饮料中用氰化物下毒,疑似对社会不满。

  此事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唉,用选票制裁他(她)不就好了,傻傻的。”

  “用鞋丢就好,不犯法吧?之前都有前例!”

  还有人吐槽,“2013年就曾恐吓食品公司,现在才抓到,警察会不会太丢脸。”(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