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322例

2020年04月01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1日宣布,台湾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4例境外输入,2例本地病例。目前全台累计322人确诊,5人死亡。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新增的2例本土病例近期均无外游史,其中一人曾与编号为122的确诊患者聚餐;14例境外输入病例为7男7女,年龄区间为20多岁至60多岁,发病前活动地为美国、英国、冰岛、法国、瑞士、泰国及菲律宾。

  关于防疫社交距离,“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当日介绍,在非特定场所,初步规划室外社交距离至少相隔1米,室内至少1.5米;如果因特殊状况无法达到,则要佩戴口罩或使用隔板。详细指引将在确定后公布。

  早前,台湾方面要求滞留在湖北的台胞从上海搭乘指定的两个航班返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介绍,29日抵台的第一个航班中,153名台胞检验结果均为阴性,检疫所将持续密切追踪他们的健康状况。第二个返台航班于30日晚间抵达,214名返台者均已送至检疫所进行14天集中检疫。

  此外,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宣布,4月1日起,全台239个台铁车站、12个高铁车站、1298个邮局营业处所,以及所有机场、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公路客运转运站将全面实施测量体温,体温过高者将不得搭乘,亦不得进入服务区、营业处所等空间。(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