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悼念被暴徒掷砖击毙罗伯 盼不再有"私了"

2020年04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食环署外判清洁工罗伯于2019年11月,在上水北区大会堂外被黑衣蒙面示威者掷砖击毙,4月13日为其离世5个月忌日,约10多名市民自发到大会堂外为罗伯献花。香港工联会邓家彪表示,暴徒早前的行为影响整个社会,望社会恢复安宁,不要再有所谓“私了”出现。

  罗伯是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第一个因暴力事件死亡的受害人,2019年11月13日一批黑衣暴徒在上水龙运街北区大会堂外马路袭击一批清理路障的市民,期间罗伯被砖头击毙。约10多名市民趁4月13日为罗伯忌日,身穿素衣,带着花圈及白花等重回事发地点悼念罗伯。

  邓家彪表示,黑衣暴徒早前的行为影响整个社会,使经济大受打击,所谓“装修”不断针对部分商户,危害顾客安全,“私了”更是令不少人受伤,还有另一名男子被泼易燃液体,身体严重烧伤。他强调,黑衣暴徒宣称争取自由,又不断剥削他人的自由,实在讽刺,希望香港尽快恢复正常。

  市民林女士希望借每个月悼念罗伯惨遭黑衣暴徒残害的这一天,警惕黑衣暴徒对整个社会的伤害,勿忘不同政见人士被黑衣暴徒“私了”,全港市民都被黑暴拖累。她又希望,有良心的市民都可以多做一步,齐心对抗黑衣暴徒,让香港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