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学生减少 香港高校附近房屋"抢租潮"不再

2020年04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生一向是香港房屋租赁市场的一大客源,并在每年的4、5月份就开始抢租,不少更是一次性付一年租金。但近期内地学生减少,“抢租潮”不再。

  往年香港各大学宿位的增幅,远追不上本地及内地学生人数的增长,令不少赴港就读的内地大学生选择租住私人屋苑。由于每年均有数万名内地生在港就读,香港沙田、大围、北区、红磡等区因邻近大学,业主不愁无租客。

  不过,2019年下半年香港修例风波致多家高校遭破坏,一众在港就读的内地生纷纷返回内地,退租个案频频发生。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学校停课,再令部分内地学生退租,以致区内租盘急增,租金亦因此下跌,尤其是主打小单位的屋苑。

  例如,香港沙田河畔花园D座高层1室,实用面积269平方英尺(约合25平方米),原叫租价10500元(港币,下同),终以9300元租出,每平方英呎租价35元,属近期该屋苑呎租价新低。另外,香港大围金狮花园A座低层2室 ,实用面积285平方英尺(约合26.48平方米),近日亦以月租金9500元租出,呎租价33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