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准备封城? 市长:下周一模拟全民扩大管制演练

2020年04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府今天召开新冠疫情应变会议,市长侯友宜裁示,新北市预计下周一(20日)针对“全民防卫动员机制”展开兵棋推演,研议一旦民进党当局扩大全民管制,新北市各局处、各单位在相关物资上该如何调配,避免接获命令后手忙脚乱。

  侯友宜表示,虽然台湾的疫情看似纾缓,但只要有一个破口出现,绝非一下子就可以掌控,一定要作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但提早演练,让新北市各单位更清楚自己的角色跟定位,遇到问题该和哪些单位协调,以免疫情一旦升温而手忙脚乱。

  新北市民政局长柯庆忠则补充说,全民扩大管制与封城不同,这次的兵棋推演是为了应变社区感染一旦大爆发,民进党当局下令新北市全民扩大管制后,新北市的警察、医护、交通甚至垃圾清运等人员该如何进行,以及民生物资该如何调配等。(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