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酒吧负责人开后门招待顾客被判入狱7日

2020年04月17日 10:32   来源:环球网   

  香港一酒吧负责人开后门招待顾客被判入狱7日,港媒:为停业令下首宗被判监案件

  【环球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出台措施,规定酒吧和酒馆从4月3日起暂时关闭14天。 据香港“东网”等港媒16日报道,尖沙咀一间酒吧的负责人因在深夜锁前门、开后门,让64名顾客进入,被控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案件今日(16日)在九龙城法院审讯。法官斥被告有计划违规,对顾客及员工造成健康风险,判刑7日。港媒称,为首宗因违反相关禁令而被判监的案件。

  报道称,23岁被告罗伟成,报称任职厨师。他被控于4月8日在位于尖沙咀的一间酒吧,作为餐饮业务负责人,无合理辩解而没有遵从食物及卫生局发出、有关业务而适用的指示。

  案情透露,4月8日凌晨2时许,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突击巡查,期间发现不少人在海防道临时街市走出,追查下见涉事酒吧前门关闭,但门后人声沸腾,有音乐播放。相关部门人员取得搜查令后进入酒吧发现满座,有64名年龄介于14岁至60岁的顾客,期间人员在大厦地下截获被告,他承认是负责人,负责把风。进一步调查时,被告表示:我知错啦,不应该让那么多人聚集饮酒。

  被告今日没有律师代表,求情时称有朋友生日所以开放酒吧。法官批评被告抱着侥幸心态,明知有相关规例,仍存心策划违反。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2日出台新措施,规定酒吧和酒馆从3日起必须暂时关闭14天,餐饮业务处所内有纯粹或主要用作售卖或供应上述酒类供人就地享用的范围也必须关闭。违反规定者即属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